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专题听取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副县长任贵明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层层发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值春运,人员往来密集,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各项措施,力保在安吉不发生二代病例、医务人员不被感染、不发生死亡病例。要精准防控,按照国家和省级防控方案要求,深化细化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防控有力、万无一失。特别是要在提前介入、抓早抓小、主动预防上下功夫,坚持全流程、全天候、全覆盖联防联控,同时突出重点、抓牢关键,加强农集贸市场管理,加强客运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加强有疫情地区来安人员排摸、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以及隔离措施落实、物资储备、医护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广大干部群众要不信谣、不传谣,认真按照建议,全力做好预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要自觉肩负起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各项制度。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外出报备制度,完善应急机制,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因执行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不坚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导致疫情发生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做到防控措施快、医疗救治快,加强环境整治,切实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落实好相关职责,切实担负起行业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纪委、组织部要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就做好当前具体工作,会议要求,要力求精准、精细、精确,做到求实、务实、扎实,针对节后客流返程高峰等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应对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做好自我保护,同时做好设备储备;要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加强人员来往登记,信息排查和上报工作,从细制定各项方案,从严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主动战、阵地战、攻坚战。

  又讯

  1月21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