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交警为司机春节出行支招——避开堵点 提前规划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博巍)春节即将来临,人们出行最关注的还是路况,哪些路不堵?哪些路行驶安全?在此,交警为广大司机春节期间顺利出行支招。

  县内交通:

  避开堵点绕道行驶

  从目前气象部门预测的天气情况来看,春节期间雨多晴少,因此出行要格外注意安全,不仅要带好雨具,还要检查车辆雨刮器是否完好,如果损坏或老化,请及时更换。最好备一副雨刮器,别小看了雨刮器,一旦损坏,雨天还真不敢开车。

  根据往年的交通状况,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预测,从大年三十(1月24日)下午三四点开始,城区道路,尤其是商场、酒店等周边道路将出现拥堵现象。正月初一,全县道路交通相对平稳;初二至初五期间,我县各大景区景点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车流量和人流量,比如滑雪场、中南百草原、浙江自然博物院、竹博园等地。

  据了解,目前农家乐、民宿、餐馆、酒店等预订游客较多。因此,交警预测,春节期间,天荒坪、山川乡等地游客较多,届时205省道天荒坪镇山河村至大溪村、江南天池、山川乡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交警提醒,要去临安拜年、走亲访友的市民,早上9点至3点期间,尽量避开拥堵路段,最好走杭长高速或201省道绕行。

  此外,章村、报福等地乡村游红火,部分道路也会出现拥堵现象。交警表示,根据往年情况,一般早上8点至下午5点相对拥堵,本地市民尽量选择县道、乡道绕行。

  县外交通:

  提前规划实时导航

  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旅客返乡较往年提前,1月7日开始,返乡大军陆续行动,我县通往外地的高速公路、主要省道每天都有大量的车流量过境。

  高速交警表示,最近几天,杭长高速与沪渝高速交叉的泗安枢纽常常出现拥堵数公里现象,杭长高速长兴方向安吉北、天子湖进口经常被高速交警采取关闭管制措施。因此这两天往南京、合肥方向的司机要提前规划线路,并开启实时导航,发现拥堵或高速进口关闭,要及时更换线路,上不了高速,就走省道或县道。

  目前,第一波返程高峰已经过去,但随着春节放假来临,预计1月23日、24日又会出现第二波交通运行高峰,预计正月初二至初六,走亲访友、游客出行等将引发第三波运行高峰。

  此外,根据往年春运交通特点,全省有六大易拥堵区域:环杭区域杭州绕城高速、环甬区域宁波绕城高速、上三高速沽渚枢纽区域、甬台温高速吴岙隧道区域、杭金衢高速吕塘枢纽区域、诸永高速横店枢纽区域。高速交警表示,可以提前下高速避开这些拥堵枢纽,如果这些枢纽绕不过去,尽量错开高峰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