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五代同堂欢乐多 喜气洋洋过大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在咱们中国人眼里,能达到四代、五代同堂,可谓是人生最幸福的境界。梅溪镇长林垓村的孙氏家族就是五代同堂。最近,家族成员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给老祖宗拜年。

  孙氏家族最年长的老人今年97岁,整个家族人数已经超过了百人,如今早已五代同堂。约好的开饭时间是四点半,三点刚过一会,老太太杨三梅就来到了现场。

  “奶奶,你慢点走,我们先坐一会。”杨三梅在小辈们的搀扶下坐好,可以看出,虽然年岁已高,但老人的身体还挺硬朗,看着现场的小辈们,脸上也是忍不住的笑意。三点半左右,大家陆续赶来。

  “外婆,最近身体怎么样?”

  “太奶奶,我们回来了,新年快乐!”

  ……

  回来第一件事,先问候老人。孙家第五代,已经有两位小女孩,表达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一个亲昵地依偎在杨三梅身旁,另一个则直接给杨三梅表演起了节目: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稚嫩的歌曲,可爱的舞蹈,逗得老人忍不住笑出了声。

  为了这顿团圆饭,大家都放下了手头的生意和工作。看着老太太慈祥的笑容,大家都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孙梦燕说:“以前春节都是自己的小家庭单过,从去年开始,大家提出了一起过年的想法,现在每年一次的大团聚,感觉很开心,感受到了家族的团结。”

  孙红林说:“长辈们年纪大了,都喜欢热闹,所以我们大家聚在一起,让她们也高兴高兴。”

  一个家族,一群人,无论身在何处,大家的根都在这里。

  “我们已经五代同堂,实属难得,所以就聚在一起,给长辈们拜个年。”活动组织者殷学兵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约好,以后每年的年夜饭都要聚在一起。

  “很开心的,这么多子孙都回来了,很热闹。”老太太杨三梅看着眼前的孩子们,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

  很快,到了晚饭时间,十张桌子满满当当,大家举起酒杯,共祝老人身体健康、孩童学习进步、所有家人新年快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