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恒林连续十三年包车送员工回家

恒林公司包车送员工回家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见习记者 章婧)8点30分,简短的欢送仪式后,一辆辆满载返乡员工的大巴车陆续驶出恒林家居有限公司的大门。15辆车,载着500多名员工,塞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土特产,捎上了一颗颗急切归乡的心。

  春节买票紧张,购票、候车又费时费力;但同时年底也是生产最繁忙的阶段,这种矛盾怎么解决?为了让员工们都安心生产、顺利踏上回乡路,恒林公司推出“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活动,这个活动一办,就是13个年头。

  恒林公司技术部经理、工会副主席葛国明介绍,包车能减少排队买票、提前候车等“烦人”的环节,也能彻底帮助员工解决“购票难、回家难”的后顾之忧,一推出,就被员工和家属齐刷刷地“点了赞”。

  “这是我第五年坐公司的包车回家了,那些手续都不用费心,也不用操心买票。”临开车前,贵州凯里员工李元年拎着大包小包赶来,他笑着打着比方,“人家是拎包入住,我们是拎包入座,一样方便!”他说,自己得了便利,省了心,也感受到了公司的贴心。

  “特别感谢恒林公司为我们员工着想。”发车28个小时,四川达州返乡员工于斌传来消息,“已经到湖北施恩了。下午5点左右就能到家。”他在电话那头说,因为道路施工等问题,归家时间推迟了,但回家团圆的激动一点都没受影响。“要不是包车,还得再转几趟车,哪有这么方便。”他特别满足。

  为了把员工平安送回家,恒林公司早早行动起来。“工会干部员工一个月前就开始了解返乡员工的具体地址,根据信息安排返乡车辆的路线,尽可能将每一位返乡员工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葛国明补充道,根据统计,有350名员工返乡路线包车无法到达,公司特意为他们提前购买了回家车票,让他们早早吃下“定心丸”。

  13年了,从包车的变化,也能看出安吉发展的变化。

  据了解,恒林首次包车数为40多辆,今年减少到了15辆,企业越来越大,外地员工越来越多,乘车的人反倒越来越少。“员工收入越来越高,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很多员工买了车。”葛国明介绍,公司从三年前就鼓励员工自驾车返乡,并根据回家里程进行油费补助。今年,自驾车返乡车量已经达到了300余辆。“希望大家日子都越过越好。但只要有需要,包车一直在。”他郑重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