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春节旅游火热开启——“我家客人来得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一早,来自新疆的王阿姨在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四处走走,把风景尽收眼底,回到下榻的阿忠的家·安吉青梨民宿后,她边喘气边感叹,“这里山多,走两步就累了,和我们那里一马平川的风景完全不同。”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来得比过去更早一些。

  水江水暖鸭先知,民宿的行情是旅游行业的晴雨表。而阿忠的家·安吉青梨民宿是我县首个由省民宿评定管理委员会评定的白金宿,入住率稳居全县民宿前列,更能够很快地察觉到民宿行业的“风吹草动”。昨天,青梨民宿10个房间中,已有6个被预订。“这两天,预订的客人多起来了,‘春节大战’已经打响。”青梨民宿店主蓝晴霞说。青梨民宿的客房从1月21日开始到大年初八,都处于爆满状态。

  为了应对到来的大量客人,蓝晴霞特意为厨房、前台雇佣了两位临时工。她自己更不用说,收拾餐桌,填报相关表格,管理线上平台……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抽不出来。

  回忆起去年的这个时间,蓝晴霞并没有这么繁忙。她说,她这是沾了全县旅游发展的光。据统计,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80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88.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1%、19.55%。作为全县旅游行业的一员,2019年青梨民宿也实现了220万元的营收,比2018年增加了60万元。

  游客来得早,反映出“城里人来到安吉乡村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方式。旅游资源的集聚,让这种方式方兴未艾。在家人的陪伴下,王阿姨已经去过了很多地方。这次年前选择来到安吉旅游,是因为她女儿的推荐。“女儿来过一次,感觉很好,就带我们两个老人来了。”王阿姨说。22日,一家子还打算去景区滑雪。对他们来说,安吉有许多可以玩的地方。

  游客来得早,也给了蓝晴霞信心。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蓝晴霞罕见地遭遇了一次淡季。当时客人少,一个月营收不足10万元,入不敷出。她分析,这与暖冬天气、经济形势都有关。这样的低迷并没有持续很久,1月时,客人又迅速增加。“这证明,旅游发展的后劲很足,外部形势造成的影响,只会停留短暂的一瞬,对新的一年,我还是很有信心。”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