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女企业家善举暖人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每年过年前,困难家庭子女都是伍月红心底挂念的人。最近,她带领几位爱心人士前往递铺街道古城村看望了2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分别送去了油、米、牛奶、围巾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希望他们能过个好年。

  伍月红是玛斯兰德全屋定制的老板娘,也是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这些年,她一直心系民生,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创办了吾悦公益服务中心,除了逢年过节给困难家庭送温暖之外,还成为“共享空间·爱心驿站”公益行动发起者之一,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歇脚等服务,深受好评。

  这样的善举,在女企业家队伍中只是一个缩影。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潘爱萍介绍,近年来,女企业家已成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协会会员有122人,她们在做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奉献爱心,集聚巾帼“她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貌风采。

  会员戚月琴是县“两山”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做了很多“善事”。比如,她亲自前往吉林抚松县,为新屯子镇中学捐赠万元现金,发动“两山”公益志愿者2000余人开展贫困帮扶活动60多场次,针对特殊群体累计捐赠资金超40多万元;会员吴如菊连续8年举办关爱小候鸟职工家庭生活活动;会员宋昌美主动向贫困地区捐赠茶苗;还有会员持续助力关爱新安吉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等。

  “我们的女企业家不仅爱心满满,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全县中心工作推进出一份力。”潘爱萍说,18名会员主动参与县妇联领办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系列行动,并自发募集捐赠1.8万元用于小区墙面改造、地面整理,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会员马军芳牵头天子湖创业女性成立区域联建妇联组织,助推镇域经济发展;会员全莎娜筹建旗袍文化协会,经常亮相各大活动,引领旗袍文化融入文旅经济发展和城市文化建设。

  爱心举措数不胜数,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营造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导女企业家开展各类扶贫、关爱活动,鼓励她们继续担当社会文明和谐推进者,积极投身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以奉献大爱促社会和谐发展。”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