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前,县委书记沈铭权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根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举措,做好应急预案,严控疫情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主持会议,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宋波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且密集,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举措,抓紧部署落实,开展科学防控。

  宋波强调,要未雨绸缪、周密周全开展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到关口前移、情况摸清,加大对出入境人员情况排查力度,启动体温测量,第一时间甄别发热等情况。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医疗系统全员培训,完善医疗救治技术方案,切实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救治能力;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日常感冒药等相关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工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防出现院内交叉感染。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整治游摊经营,紧盯农贸市场等关键部位,避免出现活禽交易现象,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强健康教育,依规依程序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行为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认真落实在岗值班制度,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严肃纪律,坚决禁止瞒报、漏报、迟报,确保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苗头性问题。要扭住关键,聚焦人员密集场所、人员集会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管控,尽可能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

  宋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联防联控,坚持协同作战,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着力形成疫情防控的整体合力,尽可能把问题想得再复杂些,把后果估计得再充分些,把防范做得再严实一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做好防控工作,已经成立了由沈铭权、宋波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