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1月20日下午,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治理现代化抓实党建,聚焦发展高质量汇聚人才,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和其他县委常委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主持。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讲话。全县两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以及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人力社保局、产投集团等党委书记口头述职。

  22位同志述职后,沈铭权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并提出努力方向。他表示,本次述职既说成绩又讲不足,既谈打算又讲方法,较好地展示了各单位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成效,强化了责任、传导了压力、找准了短板、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沈铭权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优化机制体制、提升整体建设质量、加强引领支撑作用,党建成效更明显,人才品牌更响亮,助推发展更有力,抓党建聚人才促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就做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置身大局,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把组织优势、干部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加快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发展优势。要持之以恒强根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底基打得更牢,把组织建得更强,把队伍抓得更实,把制度扎得更紧,着力推动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广聚人才添动力,着力强化人才引育,持续增强平台能级,全面提升人才环境,千方百计把各方面人才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

  沈铭权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紧扣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推动党员干部和人才在改革攻坚一线勇担重任,在深化“三服务”活动中奋勇争先,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围绕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导区,进一步做深做透“党建+”文章,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域美丽建设、乡村经营增收等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更靓的生态底色为“两山”转化增色。要聚焦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深化发展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强化组织体系与治理体系有效融合,打好“红色网格”“红色物业”“红色联盟”等组合拳,不断丰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内涵。

  又讯

  1月20日下午,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前,我县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会议,作好传达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平台和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防线,科学研判形势,紧盯春节长假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更大力度扫盲区、治隐患、除死角,以更实举措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确保全县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紧盯关键,抓实举措,压实责任,确保春运道路交通、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测研判,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同时根据春节期间我县民俗特点,加强节日祭祀和林区农事、生产用火管理,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监护责任,严格火源管理,做到有备无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