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 在骑行中感受健康生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安吉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正式成立,来自全县各地及周边地区的100名骑行爱好者积极加入,在骑行中感受健康生活。

  据协会秘书长王仁秀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骑行健身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他们热衷参加国内外的各种骑行赛事,促使全县上下骑行氛围愈加浓厚。为了给广大骑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应运而生。

  “我们的会员既有退休后还坚持骑行的人员,也有一些30至45岁之间的骑行爱好者。”王仁秀说,年纪最大的会员是80岁的李耀温,老人多年来坚持骑行,每次都保持在50公里左右,这次得知协会成立,第一时间加入,称终于有了“家”的感觉。“还有不少会员是骑行发烧友,经常到西藏等偏远地区骑行,挑战自我,比如协会名誉会长肖国光曾参加国际骑行赛事,这段时间也在海南骑行,兴致特别高。”她介绍,个别外地会员因为喜爱安吉的山水和美丽乡村,这次也主动加入了协会。

  下一步,协会计划组织一些骑行培训活动,通过开展公益讲座,为广大骑行爱好者提供专业知识;同时,还准备走进学校,做一些公益骑行宣传,倡导更多的人低碳骑行、绿色出行。“我们成立协会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宣传、推介安吉的美丽乡村。”协会会长杨平平介绍说。目前,协会已初步敲定几场乡村骑行活动,有白茶小镇骑行活动、天荒坪弘扬“两山”理念骑行活动等,2020年下半年还将赴昌硕故里举办相关活动。“最终要把协会打造成一个有组织、有规模的骑行团体,发展壮大安吉美丽乡村的特色骑行队伍。”杨平平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