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客运中心每年捡到上千件旅客遗失物品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你的身份证能出示一下吗?我们需要核实你的身份。”最近,安吉长运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在客运班车上捡到一个旅行包,内有电脑、手机、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总价值约万元左右。工作人员通过包内物品查找失主个人信息,最终找到失主并顺利归还。

  出门乘车,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下车请当心”。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纵然有如此煞费苦心的叮嘱,但依然还会有不少粗心的乘客将自己的随身物品遗失在客车上,甚至在候车大厅内。

  “这本是2018年的旅客失物招领登记表,这本是2019年的失物招领登记表,每本都有几十页,仅2019年2月8号这一天,就有笔记本电脑、苹果手机、电脑、手表等旅客的失物,加起来的价值已经破万元了。”安吉长运客运中心站长马玲介绍说,这两本失物招领登记表仅仅是冰山一角,在客运中心里,每天都会发生四到五起旅客丢失物品的事件,平均一年有一千五百多起,大多都是乘客粗心大意遗失的,而这些遗失的物品种类更是五花八门。

  “这厚厚一袋的身份证估计有上百张,还有各种手机充电器,各式各样的钱包,还有旅客的户口本、机动车驾驶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甚至还有行李箱、衣服、水杯等等,各种电动车钥匙、房门钥匙和汽车钥匙更是不计其数。”

  马玲告诉记者,凡是在客运中心丢失的物品,工作人员会妥善保管,在捡到物品后,也会尽量根据物品的线索,查找联系旅客,即使联系不上,遗失物品也会按照日期、品名、数量等做好基础信息登记。市民如果发现自己物品遗失,可以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到候车大厅二楼的失物招领处领取。

  “出行之前要携带好自己和小孩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候车,安检。候车时,要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行李、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上下车时,要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耽误出行。”工作人员再次提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