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男子驾照吊销 无证驾驶被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练聚宝 通讯员 陈博巍)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都是无法开车的,可有人没了证依然多次开车上路,结果被逮了个正着。

  近日,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通过信息研判发现,有一名“失驾”人员驾车上路。经查询,驾驶员徐某在2015年9月份,因醉酒驾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民警通过视频巡检,发现徐某还在偷偷开车,在当晚的酒驾整治行动中,将其查处。

  原来当晚,徐某准备去参加朋友聚会,为了出行方便,他偷拿了自家车的备用钥匙,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徐某认为自己有驾驶技能,只是驾驶证被吊销而已,于是就偷偷开车。”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指导员童炜炜介绍。

  实际上,“失驾”人员虽然掌握驾驶技能,但会开车不等于能开车,驾驶证暂扣或吊销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另外,“失驾”等同于“无证驾驶”,当“失驾”人员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所有损失驾驶员需自行承担。目前,徐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接下去,交警部门将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希望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