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托养院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近年来,随着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托养院等工程建设,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效初步显现。近日,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的工作人员,来到新开业的嘉德垣托养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新年慰问。

  “马上要过年了,给您送条被子,还有一些日用品。祝您在这里生活愉快!”在为老人们送上祝福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与他们聊起了家常,交流间,老人们更开心了。

  嘉德垣托养院就是原来的凤凰托养院,搬迁后,最近刚刚开张。现在各方面的条件都得到了提升,老人们表示很满意。

  “每餐三菜一汤,有荤有素,鸡肉、猪肉样样都有,搭配得很好。”王奶奶表示,自己住过不少托养院,但目前这个是自己最满意的,“照顾我们的阿姨也很好,有时候晚上起来上厕所,按一下呼叫铃,她们马上就来了,很贴心。”

  “和以前的条件相比,现在确实提升了不少。比如我们现在房间的空调、电视机、床、电视柜等全部是新采购的,每个房间还配备了烟感报警器、自动喷淋系统和一键呼叫。另外我们的厨房也是按照阳光厨房的要求全新装修的。”嘉德垣托养院院长王伦表示,自己接手托养院没多久,但一段时间接触后,与这里的老人已经建立了感情,所以自己也想努力给他们更好的生活环境。

  王伦说,老人应该享有晚年的快乐,所以除了生活环境的提升,托养院还设立了小型图书馆和娱乐场所,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他们还和仁安医院合作,设立了专门的医务室,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医生前来坐诊,实现了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26家养老机构,从硬件设施到服务理念,都在逐年提档升级。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应海涛表示,接下去会加强对护理员的培训,提升养老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