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全面取消特殊病种集中年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从1月14日起,我县全面取消特殊病种集中年审,万余名特殊病患者再也不用因为年审来回奔波。

  “这是我们方便群众、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县医保局有关负责人王燕说,开展特殊病种年审工作是为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但也给特殊病患者带来了不少麻烦。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县医保局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构建以信息比对和系统控制为主的审核机制。“一方面,我们充分运用参保人员就医、配药等数据资源,开展数据比对,核实参保人员特殊病种待遇享受资格。另一方面,通过系统对参保人员上传的药品和诊疗明细进行识别,进一步保障特殊病种待遇。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加强了对疑似违规享受特殊病种待遇人员的核查,进一步维护基金安全。”王燕说,这样既可以“寓年审于无形”,方便了百姓,又保障了医保基金的安全。

  接下来,县医保局将以全面取消特殊病种集中年审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信息化应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