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旅客不慎摔倒 众人爱心援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飒飒 通讯员 汪佩芝)日子离除夕越来越近,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归乡路。回家过年不仅要开开心心,也要平平安安。近日,在安吉客运中心就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名旅客在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幸好众人及时伸出援手。

  1月14日上午,一名旅客在客运中心准备乘车回家过年,在乘坐自动扶梯时,因随身携带的行李箱、板凳、水桶等行李突然滑落,导致该旅客被行李刮倒失去重心,顺着电梯向后倒去。

  该旅客摔倒后,其他旅客立刻上前帮扶。其中,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旅客发现情况危急,紧急按停了电梯,最终化险为夷。很快驻站民警赶到,与其他热心旅客一起将摔倒旅客扶起。

  随后,客运中心大厅安保员帮助该旅客重新摆放好行李,并将他送上二楼警务室稍作休息。该旅客在摔倒时磕伤了手指,客运中心站长得知后,立即拿来医药急救箱,为其进行简单包扎,待确认无碍后,才让其继续进站候车。

  在此提醒大家,春运期间,客运站人流密集,广大旅客在携带行李乘坐电梯时,一定要先将行李放稳后再上电梯,以保证自身安全。如遇特殊情况,记得按下电梯上下两端的紧急关停按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