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时至年关 家政保洁一工难求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临近春节,市民们都忙着给自家来一次大扫除,家政市场也迎来了“年前热”,家政服务人员出现“一工难求”的现象。

  “上午刚忙完尚城公馆的单子,下午要去凤栖花园打扫卫生。”来自报福镇的陈阿姨和孙阿姨,是县城某家政公司的员工,本周她们显得异常忙碌。“每单按照面积计算,一般100平方米的房子收费在400元左右,需要两人共同配合,打扫两个小时。”陈阿姨介绍,最近因外地保洁人员纷纷回乡过年,类似她这样的本地工作人员业务量激增,平均每天需完成3单。

  “准备忙到廿八就不忙了,赶着回家过年。”陈阿姨说,最近,有一些老顾客也会私下和他们联系能否上门保洁,虽然价钱开得高些,但她还是没有接受,原因在于年前的订单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排定,现在是忙着“消化”存量订单。

  陈阿姨的忙碌,在家政公司得到印证。位于县城云鸿路的某家政公司,有保洁人员100余名,目前80%的人员已返乡过年,剩余人员全部为县城居民。“现在我们已经暂停年前的保洁业务受理,订单早早排满了。”该保洁公司经纪人李婷介绍,他们的保洁业务包含擦窗、家电清洗、日常卫生等,刚完成装修的“开荒”保洁稍微贵些,为6元/平方米,一般大扫除按照4元/平方米价格计算。

  “现在市民的生活条件都好,咨询保洁业务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公司来到安吉三年,每年临近春节,都会感觉到越来越忙。”李婷介绍,现在20多名保洁人员堪堪能“消化”订单;到除夕,该公司将暂停保洁业务,预计到正月十五前后正常复工。

  而价格方面,该公司明确规定:年前不涨价。李婷表示,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成立已经13年,十分重视维系品牌。“但从目前的保洁行情来看,除了少数需维系品牌形象的公司外,普通家政公司仍会采用涨价手段,一般要比正常市场价格高50%左右。”她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