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19万人签约 7万人次使用 安吉百姓初尝“医后付”甜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签约“医后付”后,市民戴美玲觉得看病更轻松了。挂号、就诊、检查、取药……整个流程她都不用再一一跑去排队付费。看完病之后,她花两分钟,在自助机上一次性就缴清了所有费用。“方便!”戴美玲言简意赅,带着孩子看病本就麻烦,如今可以先看病后付费,她坦言轻松多了!

  据了解,2019年6月底,我县率先在人民医院推行“医后付”支付模式。只要完成签约,就医期间,患者不用再多次排队缴费。医院会为他建立一个虚拟账号,全程记录他在就医期间产生的费用,看病之后,一次性付清即可。这种“先看病后付费”的就医模式,大受百姓欢迎。目前,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三院、妇保院皆已推开,全县已有19万人签约,7万余人次使用“医后付”模式完成了支付,涉及资金1200余万元。尝到“医后付”支付模式甜头,医院也正进一步加大了推广力度。

  以人民医院为例。“自助机推广是关键。”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莹说,医院通过自助机挂号缴费的比例占近4成,通过自助机宣传推广最有效。每一位使用自助机挂号缴费的患者,都会被第一时间提醒是否要签约“医后付”。一旁的志愿者更会耐心解释、说明,进行再宣传推广。“前两天,我们还印发了宣传折页,详细对比了“医后付”实施前后流程,效果不错。”张莹说,如今,医院每天都有125人签约,450人次使用“医后付”支付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医后付”支付模式的不断完善,目前,妇保院等医院已经推出“线上支付”模式,患者就医结束后,还可通过手机线上付款,实现了就医当日“看病全记账、看完手机付、忘了回家付”的目标。如果患者看病当天忘了支付,接下来的7天内每天都会收到短信提醒,且不可再使用“医后付”。如果7天后仍未付费,则将视为失信行为,相关信息将被上传至市征信平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