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13个安置小区“大变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绿化植物多了,停车也更方便了。”最近,递铺街道银湾村的王大爷到街道长乐社区栗山安置小区走亲访友,发现这里变化很大。和其他安置小区相比,栗山小区相对比较新,但是增加绿植、规划停车位之后,整个小区更加整洁有序,居民们也乐在心里。

  2019年,递铺街道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街道“四美”创建,对辖区内13个安置小区进行全面整治,栗山属于其中之一。“这13个安置小区主要集中在吉庆桥、雾山寺、长乐、东滨和安城几个村(社区),大多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较多,乱搭建、乱停车、乱摆摊等乱象一直困扰着各小区的管理和发展,消除‘顽疾’迫在眉睫。”街道城建办副主任江浩说,2019年是街道“环境整治年”,经过整治,目前13个安置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统计,各安置小区拆违面积共计8870平方米,绿化提升面积5万多平方米,道路修补3万多平方米。此外,每个小区还新增了多套健身器材及儿童游乐设施,新建了一批健身路径。

  改善外在人居环境还不够,整治还新增了“创建特色、乡土文化利用、建设品位”等标准,鼓励各小区根据自身实际挖掘文化内涵。雾山寺村巡检司小区在入口处不仅新种了一批绿化树木,让整个小区看上去生机勃勃,还在这里设置了一块大石头。这里以前是一个衙门,所以取名“巡检司”,村里这次将这段历史挖掘出来,在大石头旁边进行展示,让来往的行人能更加了解小区文化。

  令百姓称道的是,安置小区的雨污水混流等问题也得到彻底解决,也不再为停车难而烦恼。“小区停车以前是最头疼的事,经常有群众抱怨,尤其逢年过节车子多,交通就会不便。这次中心村和汤家园2个安置小区共新增了800个停车位,也算是做了一件实事。”吉庆桥村相关负责人说。

  “整治是手段,管理才是关键。”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验收情况看,各小区整体情况不错,但个别小区仍然存在绿化养护不到位、杂物乱堆放、污水管网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进行限期整改,并充分发挥街道二级管理机构的力量,参与长效管理,真正促使安置小区建设成为街道环境治理的一大亮点工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