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农历新年前夕,天公不作美——春运舞台人情味依旧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怡玥)“滴答,滴答,滴答……”雨水掉落在窗台的声音,轻轻重重,断断续续,又是一个晚上。同样是缠绵的雨水,春雨细腻无声,而冬雨就显得调皮捣蛋了些。房檐上、晾衣杆、窗台旁,都依附着一串串豆大的雨滴,似乎在告诉人们——冬雨再到安吉一游。

  高山区的雨滴,脚步变得轻缓了起来,生怕惊扰了那些正在冬眠的动物们。当然了,在他们的身上,还有个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将一片片晶莹的雪花安全地护送至大地的怀抱。一会儿工夫,星星点点的雪光便在夜色中忽闪忽暗。不过,随着暗黑的天边渐渐透出光亮,忙活了一整夜的“雨姑娘”“雪妹子”,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和“阴云小伙”完成了周末的交班任务。这回掌控了我县两日之久的低涡系统,赶在周末开始前便离开了,也宣示着本轮降水正式结束。

  这次雨水退场后,大家期待的连晴模式可没有那么容易实现,倒是天气系统玩起了“雨水来,雨水来完阴天来”的转圈游戏。从今天起,我县将迎来一个雨水减弱或间歇的短暂阶段,天气也以阴到多云为主。同时,由于冷暖气流在我县上空对弈频繁,冷空气略显疲态。从今日开始,我县一改之前低迷的温度,会呈现逐步回暖的状态。预计本周末,最高气温在10℃,最低气温在0℃。不过,大家出门的时候,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春运大戏,各方助演。农历新年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虽说这是新年前最后一个周末,天气阴阴沉沉,但并不影响人们回家过年的热情。今年的春运,在雨雪天气的“参演”下,变得异常热闹。据气象台预测,在接下去春运期间,分别会在最近(1月中旬后期)、1月下旬中期、2月上旬中后期和2月中旬中期,出现4次冷空气过程,并带来过程性强降温和寒潮事件。

  面对如此天气状况,为了让大家能在年三十平安回家团聚,我县各方积极行动起来,温暖大家的回家路——

  1月9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2~7℃。“师傅,方向盘再打一下,再转一下,看轮胎。”安吉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对所有车辆进行了一次性能大检查,力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1月10日,阴有小到中雨,气温4~8℃。“这里没有买票资质,下次不要在这里买了。”在递铺街道万亩村某非法售票点,民警们语重心长地对外来务工人员嘱咐道。同时,他们销毁了现场广告牌、广告布等,引导前来购票人员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

  1月15日,阴转小到中雨,气温0~7℃。在我县客运中心,社会各界志愿者集结完毕,为旅客们理发,书写春联,发放爱心姜茶等,让旅客们在候车过程中也感到一丝乐趣与温暖。

  1月17日,阴天,气温3~6℃。春运未完,志愿服务不歇,温暖延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