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捡到一只钱包后众党员温暖寻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严艳)近日傍晚,昌硕街道新街桥社区老党员汪长生和老伴张银娣晚饭后出门散步,途经县城天荒坪中路与张家村出口路段时,捡到一只灰色皮夹。为了找到失主,一群党员开始温暖的寻主之旅。

  据介绍,当时两位老人打开皮夹发现里面有现金、身份证、购物券和多张银行卡,从身份证信息看,失主是一名姓宓的老大妈,孝丰镇南台社区人。

  由于当时已经下班,社区办公场所没人,汪老伯想起了“枫叶红老干部党支部”的书记李云初。于是两位老人匆忙赶到李书记家,李书记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新街桥社区书记郑久忠取得了联系。第二天一大早,李书记带着钱包来到了社区,与社区主任汪霞一起清点了钱包里的财物:640元现金、一张身份证、若干银行卡以及一些水果劵。

  根据失主身份证信息,汪霞与县公安局行政服务大队取得联系。经查询,由于失主个人户籍信息有过变动,其座机号码显示空号。

  随后,新街桥社区干部又联系到孝丰南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计生网找到了失主宓大妈的女儿。

  宓大妈当天遗失钱包,次日早上才发现。正急忙寻找钱包时,接到了女儿的电话,被告知钱包找到了,可到新街桥社区领取。

  钱包失而复得,宓大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感谢一心寻找她的党员干部,同时拎着水果到汪大伯和张阿姨家,当面表达感激之情,对他们拾金不昧表示敬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