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烟花爆竹“双禁”万人大巡防启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新春佳节将至,县公安局治安机动大队这两天收到了不少居民主动上交的烟花爆竹。“我们数了一下,一共276支,可以看出老百姓越来越支持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了。”治安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张忠心说。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噪声、环境污染,也存在造成人员受伤、财产损失、引发火灾等风险。自2018年6月起,我县实行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放(简称“双禁”)。不过“双禁”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需要长年累月的坚持。尤其是春节期间,部分群众尚不清楚烟花爆竹“双禁”或者心存侥幸心理。为了让居民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县再次启动“双禁”万人大巡防,全面宣传“双禁”,动员群众主动上交库存的烟花爆竹,在部分区域设卡严查外地烟花爆竹流入。

  “双禁”宣传氛围渐浓。一早,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的队员们就出门了,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向辖区内的物业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指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开展宣传;在辖区商铺、酒店等LED显示屏上设置“双禁”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利用宣传车喇叭播放“双禁”宣传……一天下来,他们收获满满,“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走访物业、企业18家,设置LED显示屏‘双禁’标语25处。”执法所教导员童学东介绍。这样的宣传攻势,已经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全面铺开。不仅是执法所在宣传“双禁”,治安机动大队、各派出所也走进小区、物业、商场、酒店和各大公共场所,把“双禁”理念植入每个居民心中。

  细致、到位的宣传,换来了群众的支持理解。“双禁”宣传开展短短一周,就收集到群众主动上交的276支烟花爆竹。在看到“双禁”宣传单后,家住安城的吴美琴主动上交了自家还留存的烟花爆竹,“不能放了,留在家里也没用。主动上交,为环境保护献一份力。”她说。像她一样,主动上交烟花爆竹的人每天都有。

  张忠心表示,接下来,我县将召开“双禁”动员大会,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将加大力度,在部分区域设卡,严防外地烟花爆竹流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