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百名社会应急救援队员获赠人身意外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县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走访了全县5支社会救援队伍,开展新春送慰问活动,同时为5支队伍的100名社会救援队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社会应急力量在灾害抢险、事故救援等方面不仅速度快,而且效率高,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各救援队伍在应对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自身安全也需要得到保障,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从2020年开始,我们为每位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为大家增加一份保障。”该负责人说。

  这次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为100名应急救援队员共购买了1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每人每年1000元,保额130万元/人,保险范围涵盖训练、救援、在途等项目。据悉,保险费用是协会通过会费、赞助款以及社会购买应急救援服务等途径筹集而来,承保人员在参加应急救援活动(包括在参加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各类培训、演练、救援)时,每人赔偿限额为保额的100%;平时非救援时,赔偿限额为保额的40%。

  “太暖心了!”安吉龙山公益救援队队长吴勇说,队员们都是自愿加入救援队伍,平时除了自行购买救援装备之外,人身意外保险也自掏腰包。“现在政府为我们的人身安全‘买单’,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新的一年,我们会持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更努力投入到应急救援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吴勇表示。

  考虑到队员们应急救援的特殊性,此次还为100名救援队员购买了体检服务项目,具体每人每年800元,体检以心血管、大脑等重点部位检查为主。“眼下,我县也在着力培育、发展社会救援队伍,努力推动社会救援体系逐步壮大,下一步,我们还将从队员的取证培训、装备、训练场地共享等方面提供更多便捷,通过一系列保障,推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刘锋平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