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假保养真收费?这家4S店“套路”有点深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马上就要过年了,走亲访友、出门旅游都离不开汽车。出于安全考虑,市民李先生就提前去4S店给汽车做个常规保养。没曾想在4S店里,竟然发生了一件让他气愤不已的事。

  2016年4月份,李先生花了14万元在安吉某4S店购买了一辆福克斯两厢汽车。出于对4S店的信任,李先生一直在4S店做保养维修,中间也从未出过差错。“年底要跑高速,去4S店保养一下,我相信他们的专业性。”李先生说。

  于是,今年1月3日上午,李先生开着汽车来到该4S店维修车间。不一会,工作人员就开具了一张结算单,说转向器和助力泵都漏油了,一共罗列了15个维修项目,算上工时费、零件费,七七八八加在一起需要6368元。

  6368元?李先生一看这么多钱,心里就犯了嘀咕,但是又不能不修。碰巧当天有空,闲来无事的他便走进了维修车间,看看汽车到底是哪里坏了,技师是如何给汽车做保养维修的。

  打开引擎盖,只见技师拿出一堆工具和检测设备,对着汽车各部件捣鼓了半天。虽然李先生全程都在旁观,但毕竟不是专业出身,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可是,到了最后付款的环节,李先生却发现了猫腻。“他仓库里领了多少东西,我看得清清楚楚。我从头到尾都没看到那个除碳剂,他这2瓶596元是怎么算出来的。”于是,李先生就拿着结算单去质问该技师,对方一再表示肯定用了。既然如此,李先生便让对方提供除碳剂的空瓶子,结果对方随意翻了一下垃圾桶表示不见了。

  这般敷衍的态度,李先生相当不满,他希望技师可以出示仓库领取物品的凭证,但是技师以仓库工作人员已下班为由拒绝了。到了第二天,这名技师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两只除碳剂的空瓶子,而且该盒子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显示已过期。“我当时就问经理,怎么过期的产品也给我用到车子上了。而他当时说这个化学物品不要紧,出不了事。”李先生气愤地说道。

  那么,这两只除碳剂的空瓶子到底是不是李先生的汽车保养用剩的呢?暂时无法考证。但是对方这种拿过期产品来敷衍的态度,让李先生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家正规的4S店。甚至,包括蓄电池性能检测等多个项目,他在现场都没有看到技师有过这方面的操作。

  为了讨个说法,李先生拨打了我们的新闻热线电话。随后,记者跟随李先生再次来到该4S店。一位销售经理表示该情况无需解释,如果李先生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程序进行维权。

  不回应?不解决?出了问题,该4S店竟敢如此“明目张胆”地糊弄消费者。为此,李先生也拨打了总公司的电话进行投诉。客服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们还需进一步调查。维修车间每个工位上都有监控,如果真的存在假保养真收费行为,他们也会第一时间给予答复。

  另外,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2014年至2019年,他们接到消费者关于汽车投诉举报案件依次为10件、19件、25件、66件、145件、205件,呈逐年上升趋势,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汽车三包、维修、保养等售后和服务方面。随后,李先生也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

  1月15日下午一点半,县运管局、消协工作人员陪同当事人李先生来到安吉某4S店进行现场办公。面对消费者提出的疑问,4S店一位服务专员明确表示除碳剂都是事先勾兑的,所以他们添加到李先生的汽车里后,现场是看不到空瓶子的。为此,在县运管局的要求下,4S店调取了维修车间该工位的监控录像,按照当时出具的15个维修项目的结算单,进行一一比对。“从李先生的汽车进入工位,到最后驶离,4S店工作人员都没有明确指明技师的哪一步操作是添加除碳剂。”县运管局维修驾培科工作人员彭聪颖解释。

  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安吉某4S店原先的说法显然是站不住脚了。最后,在县运管局和消协工作人员的现场督办下,李先生的手机上就收到了4S店596元的退款信息,至于对方提出要补偿200元维修保养工时费,李先生明确表态不需要,因为以后他不会再来。

  针对汽车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乱象,县运管局和消协表示将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这种不法经营行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