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外来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执法部门及时介入并立案查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建筑垃圾是不允许随意倾倒堆放的。最近,有群众举报,高坞岭村的一块空地上堆放了许多淤泥,执法人员马上开展行动。

  “经过我们现场测量,估计有两百多方的建筑垃圾堆放在这里,怀疑是工地的弃土堆。”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赵思施表示,“建筑垃圾堆放地点就位于递筏线路边的一处空地,十分显眼,但没有发现倾倒的车辆以及人员。我们调取沿途监控最终锁定违法行为当事人是杭州一家物流公司,他们将建筑垃圾从其他地方拉过来,没有经过备案就堆放在这边了。”

  经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了解到,该物流公司是应当地村民要求,将工地上的泥土拉到这里倾倒的。随后,执法人员找到了其中一位当事人蒋某。

  “这个泥土,我鱼塘那边要用,因为没有地方堆放,就临时堆在这里了。”蒋某表示,他直接联系了该物流公司,并没有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堆放的建筑垃圾属于工地弃土,来源不清楚,对当地生态环境可能有一定程度的破坏性,另外,这块土地是村里共有的,在这里堆放建筑垃圾,损害了村民的共同利益,同时外来建筑垃圾是不能擅自处置的,需经相关部门审批后确定垃圾的运送路线和堆放地点,而蒋先生和该物流公司的这一做法已经涉嫌违反了《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条例》第十八条第三款,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条例》第五十一条对蒋某和物流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蒋某表示接受处罚,并将堆放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