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乘客突发急病——危急时刻,客运人员温暖援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1月13日上午,深圳某公司的马老师从安吉客运中心乘坐大巴车顺利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在登机前特意拍摄了一段2分多钟的小视频发给本报记者。马老师表示,虽然突发病痛在安吉耽搁了一天,但安吉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暖心的举动让他感动不已,希望通过媒体弘扬这种正能量。

  前几天,马老师来安吉出差,原计划1月12日下午乘车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再乘坐飞机返回深圳,不料在安吉客运中心发生了意外。

  “当时马老师进安检处提着旅行箱,看上去有些吃力。”安吉长运有限公司客运中心经理助理邱慧云回忆说,她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马老师当时表示,自己平时尿酸偏高,应该是老毛病痛风发作了,没有大碍。当他要去洗手间时,邱慧云让一名男性工作人员陪同看护。

  上完厕所,喝过茶水后,马老师的症状仍未缓解,他按着疼痛的腰部时不时看一下时间。邱慧云一边安慰马老师,一边劝他去医院检查。但马老师忍着疼痛,执意要检票,因为不想错过行程。于是,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将他送上车。

  “突然,马老师痛得难以坐卧,整个人蹲在座位旁无法起身,车上的其他乘客都吓得不知所措。”客运中心值班站长陈万顺说道。得知情况后,他立即上车进行劝说,在征得马老师同意后,将其背下车,同时拨打120。

  马老师被陈万顺背到值班室,仍然无法坐立。“那时痛得感觉腰断了似的。”马老师说,从没有遭遇这般痛楚,痛得直呕吐。

  在救护车抵达之前,陈万顺赶紧找来一条干净的棉被平铺在办公室地板上,让马老师趴在棉被上,然后给他轻轻按摩。

  在外出差突发疾病,痛苦不堪之际得到亲人般的照顾,痛并感动着,马老师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夫人打电话,说了自己的遭遇。

  救护车抵达后,陈万顺等人将马老师护送上救护车。经县中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马老师的病痛系双肾结石引发。经治疗后,1月13日一大早便出院了。

  马老师找了一张白纸,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客运中心站长室,当面感激了所有温暖援手的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之后乘坐9点钟的大巴车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遇到乘客突然不适等情况,他们都会组织人员施以援手,尽其所能帮助乘客服务乘客,让乘客开开心心来安吉,平平安安回家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