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推出便民利企十项举措 服务送到心坎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一早,在胜利东路126弄与胜利东路的交叉口,修鞋匠叶荣生的铺子照常开张了。“师傅,帮我拉链修修,又坏了。”市民邵女士递上一件衣服给叶荣生。叶荣生接过衣服,仔细瞅瞅,找到症结,一下子就把拉链修好了。“拉链坏了,还是来这里方便!”邵女士感叹。

  修鞋铺子过去有很多,但因为社会发展变迁,这样的铺子越来越少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类铺子就应该淘汰。对许多市民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拉链、鞋子坏了,拿到修鞋铺去修的生活方式。“这个不能搬的,不然我都不知道去哪里修。”邵女士说。

  不过,这样的铺子在某种程度上,并不符合市容管理的要求。他们占道经营,违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根据审批权限,推出了特殊服务:允许经过审批的修鞋铺在规定区域摆摊设点。“这样就兼顾了市民的需求与修鞋匠的需要,也符合创建规定。”昌硕执法所教导员郭施舒介绍。

  这条举措是县综合执法局推出的便民利企十条举措之一。“推出这十条举措,为今后我们深化‘三服务’指明了方向。”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条举措的第一条便是,在县城设立自行车维修点、补鞋服务点,同时因地制宜在各乡镇设立自产自销、苗木临时交易等服务点。

  十条举措还包括设置综合执法校园岗,为全县32所中小学提供驻岗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路”;提供绿化花卉免费培训服务;提供应急水源服务,全天候为有需要的企业及消防灭火输送应急水源;成立“萤火虫”城管义工组织;僵尸车免费拖离;提供“景区管家”服务,对较大景区进行驻点服务,整治景区周边乱象;设置城管便民服务岗亭;提供法律风险提前告知服务,针对餐饮服务业开业登记申请,制发《法律风险告知书》,事先告知申请者在餐饮服务业选址方面的注意事项,避免经营者盲目投资,减少不必要的违法成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