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三社学院培养领军人才助力基层治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岁末年初,回望一年发展,昌硕街道广场社区主任陈义红感慨万分。去年这时候,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刚落成,她们担心没有人参与中心活动。“没想到如今,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只要一推出活动,几秒钟就抢光了!”陈义红说,幸福邻里中心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运营成效,不得不感谢三社创新发展学院。“通过在学院学习,我才意识到,要让居民有‘主人翁’的意识,主动管理社区,实现自治。”

  据了解,三社创新发展学院成立于2019年5月。“初衷是加快社区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领军人才基地,推进‘三社’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李璐琳说,学院设置了社区领头雁塑造班、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提升班,面向全县招收学员,首期学员就达到90余人。半年多来,学院通过讲座、沙龙、参观等形式,先后举行培训18场,540余人次参加。

  培训课程既有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三社联动等普适内容,又有项目设计与管理、社工方法实践与运用、多元视角下的业委会治理模式探索等针对性内容。“对我帮助特别大,也有利于机构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鱼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胡滨说,2018年辞职专职运营鱼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急需学习提升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尤其是在幸福邻里中心的建设上。三社创新发展学院培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仅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社会治理人才、优秀社区第一书记等专业讲师授课,而且还具体帮助指导她建设幸福邻里中心,让她受益匪浅。

  “学院的设立,让‘三社’培训从碎片化走向系统化,为一批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员普及了知识,提高了社会工作水平。”李璐琳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培训体系、加快社区治理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加油助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