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我县举行《蝴蝶与蝴蝶文化展》

展览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蝴蝶,是大自然的“舞姬”,也是美好的象征。近日,“我若盛开,蝴蝶自来”——蝴蝶与蝴蝶文化展在县生态博物馆开展,让广大观众在“穿花蛱蝶深深见”的意趣之中找寻人与自然的和谐。

  本次展览分“认识蝴蝶”“蝴蝶的分类”“蝴蝶文化”三部分内容,目的是向公众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同时激发起大家保护蝴蝶和研究蝴蝶的兴趣。这次共展出蝴蝶标本15科142属596种(亚种)1082件,蛾类标本5科11属13种26件。

  “这些标本绝大多数是分布于国外的物种。”县生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刘晓说,其中一些标本品相佳、观赏性强。比如,产自中非共和国的长袖(德)凤蝶,属于横向最长的蝴蝶;左雄右雌的美凤蝶,是变异类蝴蝶。“号称‘天生的伪装’的枯叶蛱蝶,远远看去就像是枯叶;还有产自哥伦比亚的蓝斑猫头鹰环蝶、八字蛱蝶、八零蛱蝶,都比较有特色,馆内还展出了天下最美的蝴蝶——光明女神闪蝶,蝴蝶的身体是蓝色的,极其漂亮。”她说。

  据悉,该展览从中国湿地博物馆引进,展期从1月10日持续至3月10日。“以前馆内展览多与文物相关,考虑到春节期间小孩子比较多,通过引进生态类的展览,目的也是为了加强孩子的生态科普教育。”刘晓表示,本次除了展览蝴蝶标本,还展出了与蝴蝶有关的各类民俗品172件(套),涉及与蝴蝶有关的各式绣品、陶瓷品、金属饰品以及纸质的邮票、连环画、钱币等多个门类,以便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蝴蝶文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