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拜虹庐遗墨》面世

  时逢张振维先生诞辰九十五周年,由且看山房主人操声国老师编辑的《拜虹庐遗墨》近日面世。

  张振维(1924—1992),安吉县天子湖镇古苑村人,字祝如,号沉非,别署酒壶、紫梅溪上人等,斋名拜虹庐。1946年考入西湖国立艺专,师从潘天寿、诸乐三等名师,为山水画大家黄宾虹入室弟子,其金石书画俱佳,尤以诗词文章著称于世,青年时代即有“江南五色笔”之誉。生前历任杭州开元中学校长、浙江省博物馆历史部副主任、嘉兴市图书馆副馆长。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嘉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鸳鸯湖诗社理事长等。

  《拜虹庐遗墨》选编了张振维先生各个时期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以安吉文博、档案单位收藏和私人藏品为主,适当挑选遗留在嘉兴地区的部分精品,呈现了张振维先生的艺术成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