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满载爱和礼物——他们踏上春运返乡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全国春运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不少远在他乡的人们开始踏上返乡之路。在归家的匆忙身影中,大大小小的行李是春运途中的标配,在这些鼓鼓囊囊的行李中藏着对远方家人的牵挂和祝福,装着温暖人心的故事。

  “戴莉姐,今天下班我先走了,过几天就回家过年了,准备买点安吉特产回去。”急匆匆跟同事打了招呼后,马路就立即赶往市场采购回家的礼物。来自安徽宣城的他,2018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回家。

  “老板,这种白茶给我来三斤,带回去给大家尝一尝,这个山核桃来四斤,孩子们应该都喜欢吃的。”马路告诉记者,一年来第一次回家,给家人带点礼物,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安吉的特色,同时也让他们知道,他在安吉过得还不错,让他们放心。

  而在县客运中心,熙熙攘攘的返乡人员挤满了整个候车大厅,即将踏上归途的他们背着大包,拎着小袋,行囊里除了必要的行李,还装着对家人的思念。“我是贵州人,今年来安吉打工,回家准备带点安吉的特产竹笋给老人孩子尝尝,也是一份心意吧。”“现在心情非常好,马上就能回家和老老小小全家人团圆了,希望早点到家,很想他们。”返乡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抒发着自己喜悦的心情。

  来自孝丰的饶爱玲和老伴带着自家土特产来了一趟“逆行”。“我儿子一直在杭州工作,今年工作太忙,就在杭州过年不回家了,所以我跟老伴带点自家养的土鸡、土鸭,还有冬笋,不管在哪里团圆,都很开心。”饶爱玲说道。

  对于很多人来说,无论身在何方,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而回家的路上,安全是第一位的。县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也提醒归心似箭的人们,一定要注意相关安全事项:“第一,请携带好相关的有效身份证件;第二,请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第三,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一旦发现可能会影响正常出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