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在县审计局真情帮扶下——郎村的闲置资产终于盘活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村里的闲置资产终于盘活了!”近日,章村镇郎村第一书记应晓亮、党总支书记何存芳一早便走进县审计局办公室,递上了“结对帮扶有成效 温馨关怀暖人心”的锦旗。

  据了解,在2019年全县“消薄”攻坚战中,县审计局是章村镇郎村的结对帮扶部门。“结对后,县审计局派人多次到村里调研、指导工作。”何存芳说,郎村是畲族文化村,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主要收入来源于将军关漂流及农业公司的租金,到2018年仍未“消薄”。村委旁,原本占地千余平方米的老学校租赁给了第三方,对方改造为旅馆后经营不善,早已停业。他们多次打官司,虽然胜诉,但对方拒不履行责任。导致两三年来,老学校被一直闲置,不仅不能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作贡献,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墙面老旧剥落,严重影响美观。

  2019年,郎村凭借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入选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老学校的存在,让村里头疼不已。“为什么不与法院沟通协调试试?”县审计局局长沈卫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咨询了法律顾问,并与法院等部门积极沟通。根据实际情况,法院执行局对老学校进行了强制腾空。得益于章村镇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老学校很快吸引了工商资本的注意。“12月份,我们就已经租出去了,每年租金8万元。”应晓亮说,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而且投资方还承诺将按照畲族特色将老学校设计改造成高端民宿,成为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头疼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何存芳满是感激。“事实上,除了盘活闲置资产,审计局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工程结算审计上予以指导,帮助村里核减工程款,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何存芳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