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抖音视频泄私愤 侵犯他人名誉得不偿失

 ?【案情简介】

  A某与B某系朋友关系,二人因琐事发生争执,B某因此生恨。2019年2月,B某运用自己实名注册的抖音共发布6条与A某有关的抖音短视频。视频中,头像系A某照片,并附有对A某辱骂、侮辱性等语言。2019年3月,A某通过朋友得知此事,便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工作人员联系B某,告知其应停止侵权行为,B某随即将以上抖音短视频删除。2019年3月,A某同时向法院起诉,要求B某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名誉权的行为,并在抖音上发布道歉视频、通过当地报刊公告方式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费用由B某承担。

  ?【律师点评】

  浙江振源律师事务所律师 高莉莉

  依据我国民法总则相关规定,公民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本案中,B某在其注册的抖音短视频中附A某照片并带辱骂、侮辱性语言,对A某的人格尊严、社会评价均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侵犯了A某的名誉权,B某依法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经法院审理,判决B某在其注册的抖音中发布视频向A某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A某名誉(具体内容应经法院审查,发布后至少三日内不得删除),如果B某未按照上述履行,法院采取公告、登报等方式,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律师在此提醒,互联网侵权同样受法律保护,无论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微博等APP使用侮辱、诽谤、泄露他人隐私等方式损害他人名誉的行为均构成侵权,轻则追究民事责任,甚至承担赔偿责任,重则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