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昨天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认真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后明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沈铭权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站在“两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高度,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切准主题主线抓学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得到进一步锤炼;聚焦关键小事抓服务,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固;强化实干担当抓队伍,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得到进一步激发;紧盯问题短板抓整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坚持同频共振抓发展,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得到进一步凝聚,确保了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有力推动了全县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让我们深切体会到: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全力突破;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一贯到底。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沈铭权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县余村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15周年、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切实把总书记对安吉的深情关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学习提升,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始终站在“两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高度,“扎进去”学懂弄通,“沉下身”调查研究,“树标杆”活学活用,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抓问题整改,持续推动自我革命走深走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检视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盘点销号、常态长效抓好整改,不断扫除阻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抓服务深化,持续推动民生福祉增色增彩。切实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全面小康的成色;抓创新突破,持续推动县域治理提质提效。努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打造智慧治理样板,构建完备治理体系,切实抓好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奋力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抓改革发展,持续推动“两山”转化加力加速。持续保持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打开稳中求进新局面,勇夺乡村振兴新成效,持续创造全域美丽新优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奋力交出“两山”转化新答卷;抓实干作风,持续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担责担当,进一步鲜明导向、严实作风、强化保障,把“干部为事业担当是前提,组织为干部担当是保证”体现到干部选、育、管、用、爱全过程。

  王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要推进学习贯彻伟大思想持续深化,以更严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把学习新思想与践行新期望等充分结合,不断增强对伟大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推进各项整改对标对表一抓到底,以更实举措破解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不断看到真改进、真变化;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以更大力度加强从严治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来规范和引领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宝贵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措施和方法中,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要推进广大干部干事热情加速转化,以更高质量加快赶超发展。扎实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为湖州、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上,递铺街道党委、综合执法局党委、山川乡九亩村党支部、昌硕街道广场社区党总支、维笙香溢大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前,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