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递铺街道11个村抱团办公司 实现共建共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递铺街道古城村旅游集散中心前面的主干道上,经一辆洒水车的喷水,路面瞬间变得湿润起来,极大缓解了之前道路存在的扬尘现象。“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好的环境,这辆洒水车真的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村干部说。

  这得益于2019年递铺街道多村抱团公司新开发的防尘防霾道路洒水项目。为精准打好“消薄”攻坚战,2019年8月,由银湾村发起,联合东山垓、南北庄、垅坝、义士塔、赤芝、老庄、青龙、六庄、兰田、蚕桑场10个2018年度经济薄弱村和提档升级村共同出资成立多村抱团公司,名为“安吉众村联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飞地抱团共建,实现跨区域互动合作,优化配置资源,解决经济薄弱村的发展瓶颈。

  “公司注册后,经营范围向多领域延伸,物业是新试水板块,这也是抢抓国家高度重视大气治理这一契机而开发的市场。”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辖区内道路以保洁为主,由其他物业公司承接业务。这次由众村联投公司接手后,坚持日常洒水工作制,以辖区内主干道为洒水重点,根据每条道路的长短不同,视情况不间断洒水,另外,还保障项目周边的道路干净有序。目前公司采购了2辆洒水车,接下来还将新增1辆。

  除了物业领域,公司还在积极筹划街道城北新区新居民管理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职工公寓),目前已进入供地环节中的摘牌阶段。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项目位于银湾村,预计可建550套职工宿舍,主要功能是采用社区化管理模式,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便民服务和管理等问题。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收益在300万元/年。

  另外,公司还投资了县飞地抱团奋进齿轮收储项目以及河道清淤疏浚项目。“下一步,我们的经营范围还会触及农业、旅游等其他领域,逐步探索集体经济发展的全新模式,真正让这11个村通过共建,进一步提升自我‘造血’功能,达到共赢。”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