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偷手机偷香烟 两少年数次盗窃滑向犯罪深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方哲圆)近日,孝丰派出所抓获两名未成年嫌疑人,2019年,两人因盗窃进出公安机关几十次,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两个小蟊贼凌晨来撬店

  手机店被盗走五部手机

  最近几年发生的系列盗窃案,都是玻璃门U型锁被撬,所以很多店主高度重视,在玻璃门外加装卷闸门,强化防盗措施。

  然而,近日在孝丰镇通德路上,一家安装了卷闸门的手机店还是惨遭被撬。2019年12月31日清晨6点多钟,店主远远发现一只垃圾桶倒在店门口,刚开始还以为大风吹倒的,走近一看才发现端倪,原来卷闸门下方被撬开,里面的玻璃门也被砸碎,店内柜台被翻得乱七八糟,经清点,共有5部手机被盗,损失约8000元。

  孝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刑侦中队长费超带领民警赶到该手机店进行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当天凌晨4点20分,两名年轻小偷出现在手机店门口,一个头戴鸭舌帽,一个头戴连衣帽,即使发现有监控探头对着手机店,仍丝毫不惧。他们将垃圾桶推倒,顶住卷闸门,然后两人合力用手掰、用脚踹等方式撬卷闸门。期间,有来往的车辆经过手机店门口,灯光逼近,他们就赶紧躲避。等撬开卷闸门后,发现里面还有玻璃门。于是直接用脚踹破。随后两人钻进店内,通过翻找,盗得5部手机。店内还有其他手机,但两人突然迅速爬出手机店逃离。

  “两名小偷行窃时触发了手机店的自动报警器,如果没有报警器响起,估计他们还会盗走更多的手机。”费超说,得亏警报器的威慑力。

  此外,警方通过走访发现,该手机店10米开外的另一家店也被撬开,但该店处于转让状态,没有失窃。

  可疑车辆来自江苏宜兴

  48小时内抓获两名嫌犯

  紧接着,民警通过路面监控梳理两名小偷行踪,最后发现他们在孝丰镇原幼儿园附近上了一辆江苏牌照轿车。

  警方一边根据人脸识别系统追查两名小偷身份,另一边追查可疑车辆行踪。很快,两组信息出来,其中一人系江苏宜兴籍付某某,身份证号码显示,其出生于2002年,满17周岁不满18周岁;另一人是山东人王某,才14周岁;可疑车辆于2019年12月31日凌晨1点左右进入安吉,于当天上午6点左右回到江苏宜兴。

  掌握线索和证据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江苏宜兴。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1月1日在一家宾馆抓获王某。

  此后,办案民警使用王某的手机约潜逃的付某某,但狡猾的付某某要求视频通话。随后警方根据技术侦查,成功锁定付某某在当地某乡镇一家小旅馆落脚。

  1月2日清早,付某某准备回旅馆休息时,被警方逮个正着。

  原来,就在安吉警方追捕付某某之际,他于1月2日凌晨独自一人干了一票大的,他在一处地下车库先盗得一辆面包车,然后开着面包车在宜兴当地寻找目标,撬开一家香烟专卖店,将四、五箱南京、黄金叶等香烟直接装上车拉走。

  经审讯,付某某、王某交代,他们在安吉作案时触发了警报器,因担心被抓,盗了5部手机后便逃离。半路发现其中两部是模型机,随手丢弃,付某某拿了2部手机,王某分得1部手机。他们回到宜兴,将手机上交给一名姓余的“带头大哥”,由余某销赃。

  同样的,付某某将盗来的市场价约20万元的香烟也交给了余某销赃。

  目前,付某某已被刑拘,王某被警方依法另外处理,同时对余某实施追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