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2020年1月1日起 我县执行新一轮基准地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通讯员 沈斐然)昨天,记者从县资源规划局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县执行新一轮基准地价标准。

  基准地价是指城镇国有土地的基本标准价格,是各城镇按不同的土地级别、不同的地段分别评估和测算的商业、工业、住宅等各类用地,某一时点上土地使用权的平均价格。作为城镇土地市场的指导性价格,是政府宏观调控土地市场的基本手段,是显化土地资产价值、核算土地资产收益、土地使用权出让底价确定的主要依据。基准地价定期更新工作能有效规范土地市场,防止国有土地资产流失,维护土地使用权人合法权益,有利于保持土地市场管理的正常化、制度化和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推进城市规划及城镇体系规划的落实,持续引导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我县各产业经济发展。

  我县上一轮基准地价更新日期为2016年9月1日,已超过3年,依照国家、省相关政策要求和我县土地市场发展形势亟需更新基准地价。

  近年来,我县“两山”转化加快。随着商合杭高铁过境站成功升格为始发站以及申嘉湖高速西延、304省道矮部里至南北庄段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全速推进,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另外城镇建设不断推进,城中村及道路改造攻坚取得重大突破,中心城区“断头路”贯通工程基本完成,开发区“五横九纵”路网拉开框架,并成功创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使我县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整体区域竞争优势不断强化。与此同时,伴随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等综合影响,使得近几年来我县房地产、土地市场发展环境及形势产生较大变化,从而导致现行基准地价无论在地价水平还是地价空间上都与当前房地产、土地市场实际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已不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土地市场现实状况。

  本轮基准地价更新工作于2019年8月上旬启动,前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项目经费,并通过政府采购平台公开招标确定杭州智拓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广泛市场调查的基础上,于10月下旬形成了初步方案。此后开始进入各层次意见征求阶段,包括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内部多次的讨论,11月20日举办了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参加的讨论会,12月11日举办了人大、政协、部分乡镇(街道)和政府部门、房地产企业代表、工业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反馈意见,反复与项目承担单位进行商讨,经多次修改完善后形成目前的方案。

  本轮更新基准地价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