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加大宣传力度 开拓销售渠道 网上农产品线下热销

展示展销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生态甲鱼和稻鳖共生的大米,打牌必买,买它买它买它……”对着抖音直播的镜头,天子湖镇高庄村村委会主任颜俊一手抓着甲鱼,一手拿着雪白的大米,精神抖擞地吆喝着村里的农产品,吸引来大批的直播间的观众,也让现场的百姓围观过来,看产品、问价格,不时下单。

  昨天,“花YOUNG青春”湖州市农村电商集市暨安吉县首届农村电商文化节在杭垓镇松坑村举行,吸引了县内外近30家电商企业携带畜禽、鸡蛋、大米、笋等各类优质农林产品前来展示展销,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优质安全的农林产品,也为农林产品开拓了线下宣传、销售的渠道。

  虽然是线下销售,但“青创湖城”官方抖音号也对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桐坑诚信笋干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西凯说,农产品销售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合作社已经在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上开设了店铺,但还没尝试通过直播形式来宣传推广销售农产品,此次通过抖音这种更“年轻”的电商模式来直播销售,可以让当地农产品走得更远,在更多的渠道进行销售。

  电商把农林产品卖到了千家万户,也深刻改变了山区经济发展的方式。杭垓镇党委书记王长林介绍,杭垓镇农村电商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创新农产品交易方式、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2019年,杭垓镇电商销售达到3亿多元,还获得了“中国淘宝镇”的荣誉称号,今后杭垓也将继续为农村电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杭垓电商经验”。

  “举办农村电商青年集市,浓厚电子商务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氛围,吸引青年回乡创新创业。”共青团安吉县委副书记刘建超说,通过这种形式来推广农产品,可以让我县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农村、走向全国,同时通过青年电商联盟,打造电商产业的集聚效应,可以激发乡村产业活力,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