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灵峰街道推出文明靓丽工程计划 “文明+”释放更大正能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横山坞党员积极践行“四会四带头”,“无缝”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大竹园村“爱游驿站”里,党员志愿者轮流上岗,为村民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现在,灵峰街道党员通过各村(社区)打造的党建活动载体,带头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已经成为常态。

  为提高辖区文明程度,提升群众文明素质,2019年起,灵峰街道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这两大重点,启动了文明靓丽工程行动计划。这项行动以文明建设为载体,整合党建、生态、旅游、志愿服务等各条线特色活动,通过“文明+”释放更多正能量,让文明无处不在。

  环境好坏与否,直接体现着文明程度。2019年以来,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环境整治攻坚活动,优化人居环境,同时以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理念,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生态发展。现在,城南社区把每月的12日确定为“环境整治回头看”,社区党员干部带着群众一同看整治成果,查后续管理,劝导不文明行为。通过“文明+生态活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心中种下了文明与生态的种子。

  “文明+旅游活动”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山水灵峰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景区筛选了9个点,打造了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环线。公司负责人解释,九个点包含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大力提升科普技能等五大内容,把文明实践融入旅游过程,寓教于乐。

  一年以来,灵峰街道还举办了“两山女儿”灵峰学堂,家庭教育指导讲座以及“七岁开蒙礼”“重阳敬老礼”等礼仪教化活动,通过“文明+教育活动”,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灵峰公益课堂”已经“扎根”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推出了瑜伽、葫芦丝、非洲鼓、摄影等一系列课程,并实行菜单式服务,由群众自发报名,广受好评。同学共进中,文化素养也提升了,邻里关系融洽。

  眼下,文明靓丽工程各项特色活动仍在如火如荼推进当中。更多的党员积极带头,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文明+”释放出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提升着这座国家级度假区颜值,满足着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着街道上下的精神文明风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