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缙云:喜报!缙云笕川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笕川村道路洁化、美化

笕川村全景

笕川花海

笕川洁净的大街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后的风景线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博杰)在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中,缙云县笕川村列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

  笕川村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总人口2091户5235人,党员191人,2018年村集体收入311.6万元。近年来,村子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始终追求善治目标,以党建引领、乡贤助推、村民团结、自强不息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笕川“善治六法”(善领—党建引领、善建—建功立业、善解—排忧解难、善聚—凝心聚力、善督—公开监督、善承—继承传统),成为治村法宝。

  村党委书记施颂勤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从1992年起担任笕川支部村书记至今,连任三届省人大代表,27年青春年华奉献给笕川,以村为家、以民为亲,每届村里选举选票在95%以上。大力推行“三干三贴”法:晚干不如早干,跟干不如带干,懒干不如优干;贴时间,贴资金,贴人情。带领村两委班子精心谋事、齐心干事,干出了沉甸甸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村子先后荣获省村级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文化示范村、省级五星级农家书屋、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省级森林村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淘宝村、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级首批3A景区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

  据悉,此次示范村镇创建工作,是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经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通过。

编辑:陈革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