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深入加强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安吉县城镇排水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吉县治水治气工作量化问责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开发区、示范区)统计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吉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安吉县政府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

  会议首先开展了学法环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会议强调,抓好各类安全工作,是县政府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加大统筹管理和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对各类安全问题的摸排梳理、分析研判、解决“销号”,清单式、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会议强调,制定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有利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能够有效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分析评估,择优选择管理方式方法,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落实。要坚持统分结合、全面覆盖,相关部门加强对乡镇(街道)指导力度,因地制宜、因区制宜推进小区物业管理,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打造更加规范专业的物业行业队伍;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物业管理观念和意识。要坚持规范运行、公平公正,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城镇排水管理和相关设施建设是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环境工程。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严格按照管理实施细则执行;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按照工作的先后次序、轻重缓急逐步推进;要有效运维,改革创新,进一步引入市场机制,提高污水处理经营和服务水平,形成行业良性发展局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县领导潘鸣、项侃文、何承明、任贵明、王捷、杜尉栋、管永丰、黄根凤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民、县政协副主席伍水荣应邀到会指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