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用音乐弘扬昌硕艺术——写于安吉公益合唱艺术协会成立五周年之际

  在吴昌硕大师的故乡,有一支自发组织建立的音乐团队——安吉公益合唱艺术协会。作为艺术大师的故里人,以弘扬与传承吴昌硕艺术为己任,开创了公益合唱的艺术生命。

  公益合唱艺术协会已走过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五年。从酝酿到谋划,从选题到编剧,从作词到谱曲,从排练到演出,一部诗歌剧《大哉吴昌硕》已经走到了广大观众的面前。尤其是《大哉吴昌硕》其组曲之《金石之声》,获得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这是安吉音乐史上的首次突破。从大师故里安吉出发,走进湖州大剧院、浙江音乐学院,跻身德国莱茵高大剧院,荣登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艺术之巅,《金石之声》在音乐舞台上频频亮相,取得了较好的声誉与社会反响。

  安吉公益合唱艺术协会在王子瑜老师的指挥与带领下,从始创20余人,发展壮大到200余名会员,下辖四个团;从声部长到合唱团所有成员,凝聚起一支高扬吴昌硕文化旗帜的蓬勃力量,把献身公益合唱艺术作为追求大师遗风、传承昌硕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

  12月21日晚,“初心使命”——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金石之声》合唱系列专场音乐会上,《月亮代表我的心》《时间都去哪儿了》《梨花颂》《金石之声》《我爱你中国》等11个合唱节目,分混声合唱、男声合唱等形式,体现的是“文化公益的力量感动世界的声音”。演出场景气势恢宏,演员阵容靓丽整齐,演唱精神高亢饱满,让在场的观众引发强烈的艺术共鸣,产生对安吉公益合唱这支高素质团队的钦佩与崇敬。

  祝贺你,五周年生日快乐!祝愿你——安吉公益合唱艺术协会的音乐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