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昨天晚上,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交流各地决战决胜“全年红”、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党建、办理民生实事以及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等工作情况,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勇争一流的干劲,振奋精神、奋力奔跑,跑出加速度、赛出新水平,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明年工作实现高起点开局,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沈铭权、宋波、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以及吴兴区织里镇、南浔经济开发区、德清县乾元镇、长兴县洪桥镇、德清县阜溪街道等党(工)委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通过一年的比拼,大家越比越有干劲、越比越有招数、越比越有办法,比出了思路创新、比出了担当作为、比出了更浓厚的发展氛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要继续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红”“全线红”。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发表“两山”理念十五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树立“起跑就要奔跑、开战就是决战”的意识,一手抓年底收官,一手抓明年开局,立足新起点,凝聚精气神、打好主动仗,确保高起点开局,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确保明年工作高起点开局,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高站位谋深思路举措。各区县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思路谋划,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把握大势、站位全局,结合自身实际,把明年的工作思路谋深、谋细、谋实,谋出精准度、谋出操作性、谋出高水平,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务实高效。二是高质量推动指标增长。继续咬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五争三拼第一”、重要指标增幅“保三争二拼第一”的目标,从开局就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双进双产”,全速加快动能转换,全面做好助企解困,力争一季度各项指标高开高走。三是高水平补齐民生短板。对照全面小康要求,突出民生领域,精准做好生态领域、社会事业、供应保障等方面查补短板工作。四是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要以领先领跑的标杆姿态抓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织密矛盾信息“感知网”,打造纠纷化解“全链条”,守牢平安稳定“最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高要求抓好党建创强。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以党建创强引领工作创优。

  会议通过视频专题片的形式,亮晒1至11月份全市乡镇(街道)财政总收入、新增规上(限上)单位数、引进顶尖和领军人才数、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竣工)数、15个中心镇主要经济指标、空气质量排名、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排名等指标,曝光各地治水治气、垃圾分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