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园区、企业等地,就安全生产、火灾冬防等工作开展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保持永远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状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强化隐患源头治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区共创小微企业产业园,亚丽丝纺织有限公司、国森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上港码头等处,就环境安全、园区综合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内容开展细致检查。

  特种设备检测周期多长,机械操作规范和工人着装规范情况怎样,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得如何……沈铭权问得十分仔细,还就技术安全等级、危险预警响应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肯定企业安全管理有序到位的同时,他强调,安全生产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发展、抓稳定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和自我防护培训,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氛围。

  沈铭权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时期,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沈铭权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坚持树牢“红线”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能部门要坚决主动扛起安全生产重担,无死角、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排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企业要全面落实、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将安全生产的理念和要求贯穿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的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位员工,让安全生产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