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贷款申请“一次也不跑” “银税互动”让纳税信用换真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戚朝)近日,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促进“银税互动”积极健康发展。在宁波,“银税互动”这一创新贷款申请模式,已经成为破解企业融资难的一项利器,纳税信用换真金,也让企业真正感受享受到了诚信纳税的红利。

11.jpeg

慈溪一家企业2018年纳税金额为2.8万,信用等级为M级。因企业成立不久,尚未完成原始积累,又因经营场地为租赁无法获得抵押贷款。税务部门获此情况后,主动对接当地银行,为该企业引入了“税务贷”产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企业的快速发展。“税务部门的支持,实实在在解决了我的融资难题,像我这样既无抵押物,纳税评级又仅是M的企业也能获得贷款,真的想不到。”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以纳税信用换取信用贷款,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宁波市税务部门一直在行动。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宁波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向守信企业提供授信额度29370笔、1288.22亿元。

宁波市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税务部门“银税互动”已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开始就将“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扩大了至M级,并且做到了贷款申请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次也不跑”已经成为现实。以申请宁波银行税务贷为例,企业只需登陆宁波市电子税务局进行税务信息查询授权,然后通过宁波银行手机银行APP“小微e贷”模块线上申请税务贷,经银行审核信息后,便可足不出户完成融资。“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刻也拖不得。现在移动网络技术这么发达,要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帮助企业尽可能精简融资流程,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宁波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宁波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深层次合作,积极创新“银税互动”产品,让企业真真切切享受诚信纳税的红利。


编辑: 周文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