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扫码看片八元变八百 新型诈骗十多人上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洁)一张电影票一般也就几十元,而最近有十多人通过扫他人二维码,打赏8元观看“大片”,结果8元变成800元,堪称史上最贵观影费。

  12月14日下午3点左右,安徽太和县的张师傅拉了一车货到安吉,卸货期间闲着没事,他通过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发现其中一个陌生人的朋友圈有扫二维码可观看色情视频的信息,他很好奇,便扫二维码进入一个网页,果然有很多色情视频,点开其中一个视频,页面跳出“先打赏8元后观看”。

  张师傅想想,也就8元钱,便立即扫码付款,付完钱果然能观看。第一个视频看完后,张师傅又被另一个视频吸引,这个视频同样跳出“先打赏8元后观看”,张师傅再次扫码付款继续观看。

  观看完两个视频已是下午4点多钟,由于货物还未卸完,他又通过同样的方式观看第三个视频,付款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但他没留意。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他又付款观看了最后一个视频,同样收到一条短信。观看4个视频花了近两个小时,当他退出网页时,惊愕发现绑定微信的银行账户扣款2次,每次800元,再打开微信钱包,发现也有两笔扣款,每笔800元。

  明明写着打赏8元,为何扫码后扣款800元?张师傅百思不得其解。观看了4个色情视频“花费”3200元,这个星期的长途运输白跑了。他知道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越想越气,便于当天来到灵峰派出所报案。

  “你是第5个来报案的。”张师傅向民警说明情况时,得知前面已经有4个人和他有同样的遭遇。

  据县公安局统计,最近一个星期,全县遭遇张师傅相同情况的共有十多人,其中灵峰街道辖区5人,昌硕街道辖区4人,递铺街道辖区2人,受害人都是男性中青年,绝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或出差人员。

  办案民警推测,可能还有一部分受害人被骗后碍于面子未报案。警方提醒,此类诈骗属新型诈骗模式,嫌疑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展示色情图片和二维码,让受害人受到诱惑而“自投罗网”,并将打赏的数目进行技术设置,将800元设成“8元”,以此坑害受害人。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一些所谓的“大片”诱惑,更不要扫陌生人的二维码、收款码,以防上当受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