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揭牌仪式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揭牌仪式举行。浙江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许惠春出席,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湖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章军,杭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景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副县长王捷,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参加。

  在简要介绍我县县情后,沈铭权说,近年来,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数、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数不断增加,研发水平不断提高,创业创新氛围不断浓厚。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维权援助中心、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等,推动鼓励创新、加强专利保护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沈铭权表示,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成立,跨区域管辖杭州、湖州等六市专利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的专门法庭。在我县设立巡回审判庭,将为我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把省高院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回审判庭开展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坚强保障。

  李章军表示,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是湖州杭州两地在知识产权司法领域协作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湖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篇章。湖州法院将以巡回审判庭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主导作用,因地制宜打造司法保护新模式,为安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为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保驾护航。

  邵景腾表示,安吉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实践。在这一过程中,知识产权争议与保护的需求逐渐增强,加大对专利技术类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十分必要。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设立后,将在省高院的指导下,在湖州中院和安吉法院的协作下,努力开展工作,积极回应安吉社会各界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期待,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安吉经济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