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

  12月15日晚上,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并就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能力建设和2020年工作谋划进行部署。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柏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参加。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第六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各巡察组先后对孝丰镇、溪龙乡、章村镇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34个村(社区)党组织,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3个机关部门党委的巡察情况进行汇报。

  沈铭权对本轮巡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常规巡察扎实有效,村级巡察重点突出,问题线索质量有了较大提升,意见建议具有较强针对性,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使巡察发现问题方向不偏、焦点不散,真正将“两个维护”贯穿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整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在问题发现上与纪检监察监督同向发力,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在成果运用上带动群众监督和其他监督,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把责任关、落实关、实效关、尺度关、跟踪关,明确被巡察单位、巡察机构和纪检、组织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整改责任;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短平快”解决问题,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对巡察整改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乡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组要担负起整改跟踪监督职责,巡察办要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村社巡察,重点完成剩余133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实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通过村(社区)情况汇总分析,运用“大数据”手段,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探索更多符合村(社区)特点的工作方式,通过巡察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贪腐、侵害百姓权益等痛点难点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