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95次常委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5次会议,传达学习区县委书记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领导在安吉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地把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对照《意见》要求,充分结合安吉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工作指导,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区县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安吉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脉精准、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吉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以及对安吉绿色发展寄予的厚望。大家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吸收、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要稳扎稳打、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确保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使命要求,把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抓紧抓实抓好。要立足实际,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建设当中,推动资源大整合、数据大运用、机制大创新、部门大联动,努力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全链条解决”。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按照“边建设、边使用,边创新、边发展”要求,多方研究论证,确保县级中心建设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在听取2020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筛选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办好民生实事是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和载体,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计划性,确保“高开稳走”。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好事快办。要狠抓落实,在细和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在听取2019年度全县表彰表扬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以实绩为导向,注重平时,加强统筹,严格纪律,真正把在全县重点中心工作中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起来。要用好表彰表扬的契机,鼓励争先创优,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事创业,进一步浓厚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同心同向,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合力合拍,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善学善悟,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提升统战干部的能力素养,抓好党外人士的发掘、培养和使用。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统计局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真抓实干、认真履职,主责主业意识越来越强,服务大局越来越有力,改革创新越来越有效。统计工作事关安吉改革发展、绿色发展的成果,事关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判断,事关法律法规在基层的落实,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大局,紧扣中心,从全局的高度、战略的维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服务。要加强研究,在数据准确、客观真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探究数据背后的关联,深化对经济关系及经济规律的剖析,更好地反映和指导发展。要练好内功,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推动我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牢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