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2019年安吉县企业家座谈会

  昨天下午,我县举行2019年安吉县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安吉实际紧密结合,牢牢把实体经济抓在手上,努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县领导徐卫勇、潘鸣、杜尉栋、管永丰参加。

  座谈会上,恒林、中源、洁美等十三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应对中美贸易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等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沈铭权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讨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对安吉发展、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努力解决,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创造最优环境。县人社、供电、税务、商务等部门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听取发言后,沈铭权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对新常态、新形势,全县企业家专注实业、创新实干,带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表现“上好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县委县政府来年谋划提出了好建议。

  沈铭权强调,县委县政府将旗帜鲜明地支持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真诚地与企业家交朋友,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要大力优化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持续抓好平台建设,完善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持续巩固“无证明县”创建成效,为企业办事提供更优服务;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进一步改进方法和模式,做到热情执法、热情服务。要更有效地抓好政策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企业发展中;强化政策引导,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加强政企相互支持,畅通沟通平台,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沈铭权强调,企业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研究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战略,坚持长短结合、统筹谋划企业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坐标,把准市场脉搏,创新发展思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要苦练内功武装自己,坚持主业为基、实业为重的同时,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新产品开发,抢占市场话语权。要相互抱团取暖,搭建良好载体,提高企业家之间的组织化程度,共享相互支持和发展的红利。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加强团队建设、实施科学管理,实现企业团队高效运作。

  宋波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政企同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作为,营造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结合“三服务”活动,创新方法、优化服务,构建最佳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引导、加大培育,把企业家作为最大的人才资源和最宝贵的财富;要坚持企业招引外源、内源并重,扶大育强并举。企业要做大做强、做精做久,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专注主业、做强实业,注重创新、转型提升,合作竞争、协同发展,义利并争、强化社会责任,真正彰显“两山”诞生地企业的水平和风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