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定海:“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破解军嫂就业难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佳 沈诗桥)近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该局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入“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为军嫂量身定制全职、兼职、不定时等多种灵活劳务岗位,为提升随军家属就业技能。

  随军家属就业面临家属随军人频繁调动、新到驻地人地生疏、部分驻地就业资源匮乏、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等难题,常常难以兼顾家庭和事业。“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即利用云网端的新基础设施、新理念,开发合适远程工作又符合军嫂群体特点的岗位,达成任务的交付。时间、工作地点较为灵活,是一种基于工作结果来结算的一种新模式。

  为了让随军家属熟悉运用新平台,昨天上午,首期驻舟海军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培训班开班,48名军嫂成为首批学员。经过专业的培训,军嫂们将学会利用电脑、手机等资源进行数据标注,并能承接相应的灵活劳务。军嫂刘纯洁是首期培训班的学员之一,原先她在江苏老家是一名音乐老师,2010年来到了定海,如今孩子已经上小学,让她萌生重新就业的想法。“太长时间没有就业,想通过参加系统性培训,更快地适应当下就业环境,提高自己的价值。”刘纯洁说。

  目前“互联网+”灵活劳务岗位已开发语音标注员、图像标注员、网络会计、猎头顾问助理、英文翻译、活动策划等多个岗位。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军嫂推出更多的岗位培训,并设立两个驻舟随军家属培训实践中心,引进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

编辑:郭磊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