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近期,我县2014至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省级验收。“共有6个项目。”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通过这6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极大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解决了项目区多年来的农田灌溉用水难问题,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动工于2016年的鄣吴镇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项目涉及全镇6个村,通过新建堰坝、溪流护岸、田间灌溉渠道等,改善了当地的农业生产环境,美化了村庄面貌。在上吴村村委后的河道边,采用木纹装饰的河道栏杆和当地景色融为一体;在景坞村的村口,新修河道堤岸和附近绿道相映成趣,成为当地的一道风景。鄣吴镇经发办主任胡国俊说,借助该项目,鄣吴不仅让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还进一步夯实了各村休闲旅游的硬件基础,为今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递铺街道鲁家村山区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项目动工于2015年,工程建设让鲁家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水系不畅,通过该项目再加上水环境优美村建设,鲁家的水环境彻底改善。”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鲁家村全国闻名,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让鲁家的农场更加亮眼,让整体环境更加美丽。

  此外,递铺街道鹤鹿溪村高标准农业建设项目、上墅乡龙王溪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项目、杭垓镇尚梅山区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项目和孝丰城北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项目,也通过相关建设,提升了辖区内的农业生产条件。

  “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农业生产设施的建设,为农业发展夯实基础。”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现代农业发展需要过硬的基础设施,持续强化这一块建设能让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